close

前言--
大學時,就知道有些教室有所謂的"國標舞團"。
那時候知道的舞團有愛舞舞團、TK舞團、李若菱舞團等等~
對這些舞團的印象就是,舞者都還蠻有一定舞蹈水準的~
重點是舞團的團練都是"免錢的",老師免費訓練你還給你機會表演...XD!!
哪裡去找這麼好的事啊~~~~所以對舞團一直都很嚮往~

但是一直無緣加入舞團~~
直到認識了阿Q~才在他的介紹下引進門,加入了飛訊舞蹈教室的舞團
其實這時候已經比較沒有當初對舞團的那種憧憬,只是剛好沒有舞伴
想說加入舞團至少有舞可以跳,何樂不為~~XD

舞團訓練--
舞團的團練時間一週只有一次,每週六下午三點~五點。
假如有事情可以請假,有時候老師會出國也不一定要團練。

第一次加入舞團團練,還傻眼的....
因為舞團就直接開始Run捷舞的表演舞序(配夜上海的音樂)
而且連舞序都沒切,就直接要跟上其他人的舞序...我超囧的!!
這也太拼了吧= =+...就只好像猴子一樣依樣畫葫蘆的跳...
不過後來才知道,反正大家也不熟舞序,盡量跟就好
後來還是有切一下舞序,可是我沒辦法馬上學就跟上,會一直忘舞序
這是我學舞的罩門(舞序記憶力慢)...= =""
本來還講好出表演的...練了兩次表演就要被推上去了(還有試表演舞衣怕我穿不下XD)
結果最後沒有出成,表演前一天才知道,表演的舞伴時間不行,所以我就不用跳了XD!!

是個感覺有點陰錯陽差的開始,差點被趕鴨子上架要出表演了....卻沒出成...XD!!

後來阿Q說7/23把時間空出來要出教室的成果展~
然後因緣際會,和我同教室(註)的冠雄也來到了舞團
為了幫右承介紹新舞伴(舞團的女生),右承也來到了舞團

(註)是指我上個人班的老師教室,意思是個人班和舞團是不同教室的XD!!

然後就在每週持續趕鴨子的感覺下跟著舞團團練~~~
因為我記舞序慢,要把舞序的感覺跳出來需要時間揣摩...
所以對我來說舞團的訓練方式很像在趕鴨子...XD!!!
而且覺得其他人好厲害,為什麼一下子就可以把舞序跳出來啊
舞序就這樣好不容易學起來了這個,又接下去教一個新的囧~~過一陣子改了舊的....Orz
或是修舊的,手加進去要一致.....然後我就又亂亂掉了囧!!

然後本來覺得舞序記住了也適應了...可是不知道為啥還是會出垂亂跳,明明就記住了啊!!!

聽起來我在舞團的表現真是頗糟糕的...XD!
我要非常感謝冠雄~~他是這次舞團表演的舞伴,他現在也是專職的舞蹈老師
所以他很清楚舞序要怎麼表現怎麼跳,不厭其煩的指導我怎麼跟隨這邊要注意什麼
雖然我常會因為緊張亂跳或跳錯...XD!!可是他還是一次又一次的陪我RUN到對~~
(雖然通常正式來....還是會錯....囧"...真是扶不起的阿斗...Orz)

當然一個表演沒這麼好排,會在一次一次的練習走位中做修正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段老師要大家走位成一直線排排站好
剛好面向鏡子,像這樣 鏡子| 每個←都是人,紅的女生綠的男生這樣
然後這時候大家就會開始亂玩...(因為老師還在想表演的舞序)
某人1:然後要幹嘛?
某人2:千手觀音!!!
然後大家就開始模擬千手觀音XDXD!!!邊哈哈大笑
某人3:不然蛇舞好了(邊說邊側身做Wave)
某人4:不錯欸(做另外一邊的Wave)
其他人開始一樣亂蠕動....XD!!笑死

盧老師無奈= =":不要玩了啦!!你們!!!沒時間了~~囧


成果展彩排--
總之,就這樣來到了表演的前一天彩排....
大家約好八點半在雅士達夜總會集合(是表演的場地)
晚上大家就陸陸續續就位,可是到了我才知道原來要等舞廳休息才開始練,就是"十點半"
先提早入場是讓大家自己先練一下,到時候彩排比較不會出錯或有狀況
畢竟是舞廳,所以右承就很興奮的叫我趕快換舞鞋,他要抓我下去跳吉魯巴~~XD!!
可能因為有持續練舞的關係,身體的狀況很穩定,隨便帶隨便轉
右承忍不住說"真好帶,隨便都可以轉好幾圈"...XD!聽了就好爽,哈!
不過不能一直玩,所以後來就跟冠雄把最不熟的那段表演切清楚~
還跟眾姊妹們把一些舞序切清楚(有一段有純女舞的部份)

正式彩排主要在RUN走位還有表演順序,還有道具的收拿等等

彩排看到盧老師的兒子--高宇,小小年紀跳的真好...!!!!
舞伴是大陸人,那個女生超級強的!!這對超恐怖的..@@!!
看起來像是小大人在跳舞....好強....真想跳成這樣啊!!
然後跳完最後一隻彩排,就收東西衝車了(因為已經11:30,差點回不了家)


成果展前--
以為彩排就正式了嗎?還沒,好酒陳甕底,先講講事前吧XD~~
早上我還是去上現代舞課,上完去教室集合,梳妝準備
我的"給西"要感謝社團之前的支援XD~~
就是之前幫忙社團出外校表演卸下的"給西們"(髮夾、髮網、假睫毛等)
我不會畫假眼皮妝,所以只好畫普通的漸層妝跟單純上粗一點的眼線
不過聽說最後都被我的臉吃妝吃光光了....Orz
沒差啦反正表演都馬看不清楚XD~~

然後梳妝的差不多以後,大家還沒有要出發,就放了表演音樂
我跟冠雄在教室繼續練,配著音樂把舞序都確定過(我還是在一樣的地方一直出錯囧)
可是這次的森巴上馬那邊整個穩,狀況很好,連我自己都覺得穩到好可怕!!XD!!

成果展中有一些貴賓表演什麼的,所以盧老師有準備一堆紅酒要贈送來賓
大夥就七手八腳的把紅酒搬下樓要運上車帶去雅士達。
一般來說搬重物是男生的工作,我想說這紅酒四瓶一箱的大小跟螢幕差不多(CRT15吋螢幕)
應該沒很重吧~所以就搬看看,然後我就幫忙搬了起來.....XD!!!!
女生們超驚訝的"這很重欸,妳竟然搬的動?!!"
男生們"呃...粉圓好壯...這真的很重欸..."
另外一個女生想嘗試看看,搬了一下說"可以抬起來,可是沒辦法移動,粉圓太強了!"

這...我在想是我以前常幫忙搬重物嗎?我是有靠肚子在頂啦..不全是手臂的力量
還有身體稍傾來受力...我是真的覺得沒有很重啊...囧
不過講是這樣講,這過程折騰下來我也搬了個十幾箱左右(是指過程搬上搬下搬前搬後的)
後來就手好酸不想幫忙搬了XD!!讓男生去搬就好我不逞強了...哈

不要以為紅酒這樣就結束了嗎?到會場後,還要一瓶一瓶取出來在對抗賽和表演賽的時候分發....
完全是個練臂力的狀態...囧",這時候大部分都是我跟瑋婷景婷提著紅酒在跑
因為我們的第一場表演要穿OL服,比較適合拿獎盃和發獎品...Orz
我提到指甲跟肉都快分離了= ="痛死,還用OK繃貼起來。

對了雖然名為教室成果展,但是多少會有舞會時間讓台下觀眾上場馳騁
所以右承就有抓我下去跳一下華爾滋和吉魯巴(還是吉魯巴,真跳不膩XD!!)

前面這些折騰好久之後總算要輪到教室的表演重頭戲了....冠雄都睡過一輪了XD
順帶一提,小題外話....因為盧老師這時有請Luka來教課,而Luka跟我的老師(陳沁琇)私交甚好
所以Luka在台下看,琇老師也就有來作陪課了,因為害怕外國人(到底有什麼好怕的XDXD)
就不敢過去打招呼,不過大概知道位置...因為冠雄已經過去打過招呼了...XD有跟我講位置

307199_275990339078385_5290323_n.jpg

312628_275990415745044_5356300_n.jpg
(照片是copy團友拍的,以前不愛拍照都沒記錄)


成果展舞團表演開始--
第一隻舞,音樂是王彩樺的保庇,音樂無剪版喔~~
一開始是女生獨舞,拿著俏麗宴會包+黑框圓眼睛,穿著OL套裝(白襯衫+窄裙)
要跩跩的走位自信的獨舞,還有一些包包換手的姿勢,我因為太用力還被自己鞋跟絆到XD!!

到歌曲第二段,是男生穿著橘色工作服(馬利兄弟)拿著掃把邊刷地邊入場....XD
然後有一些跟掃把的互動--掃地、拿起來當吉他一類的...是還蠻逗趣的~~~
歌曲進行到副歌最後一段時,再來就是之前講過排成一直線做一些表演動作然後結束!

第二隻舞,是高宇&胡爽的精彩表演。(沒空看,不過彩排有看,很精彩就是XD)

但是後台出事了= ="王蘋跟阿Q要在高宇表演完直接接PASO的表演
結果王蘋的緊身衣拉鍊卡住拉不上來...囧!! 阿Q就說"音樂要來了,我先衝去SOLO!!!"

這場表演的音樂,是每一套表演音樂都緊接著放的,一次ok不等人的
可能要製造表演的緊湊感吧...所以音樂也不會等王蘋換衣服,就只好趕快補救一下衝上去跳
結果下來他們就吵架了....一.一...(吵啥就不寫了XD,後來很快速的合好了)

第三隻舞就是阿Q王蘋的PASO
這段我沒看,因為我也要趕著換衣服....OL裝要換成跟男生一樣的馬利兄弟裝~~

第四隻舞是舞團的森巴,音樂是周杰倫的蛇舞
道具是....毛巾XD!! 拿著毛巾跳舞...盧老師的理念說模擬勞工朋友們的模樣~~~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表演服是工作服(馬利兄弟)的原因
還好表演算順利,沒出垂(之前出垂是會把恰恰的某個要男生撐的舞序和森巴也要男生撐的搞錯...)

第五隻舞是阿棠和秀文,用香水有毒跳的倫巴,香水有毒真的很好聽~~這件舞衣也好漂亮
看起來跟之前小花和嘉文租的那件白舞衣很像~~只是變成紫色版的,有機會真想跟盧老師租來跳>///<!!

第六隻舞就是舞團的恰恰,音樂是杜德偉的脫掉的英文版本(誰唱的我就不知道了XD~)
這首的前奏沒有排舞序,完全大家臨場發揮,前奏有一些很明確的頓點~
所以就任大家自己亂擺POSE~~很有趣很High~這隻舞就是舞團的最後一場表演了
這時候的前奏臨場發揮讓我覺得大家一起表演的感覺真好真開心~~!!!

中間當然免不了出點垂,因為恰恰的開場和保庇女舞的部份很像...所以我腳一出去就錯了...XD!!
不過有緊急扳回來,然後冠雄有帶棒球帽,在其中一次轉圈後飛出去他就頓了一下~~
最後結尾瑋婷距離沒拉好卡到我的腳...XD~~當然我一直錯的地方這裡也還是錯啦一.一""哈哈

其實我覺得都是小失誤而已,讓我很意外的是平常我出表演,都會緊張到不行,這場我也是會緊張
可是這種緊張感....和那種出表演時怕出垂、怕出錯、不敢跳、會腦袋空白的緊張不一樣
是準備充分,腦袋異常清晰,知道自己在幹嘛的一種興奮感...力氣都能發揮出來臨場也能警覺應變

天啊~這種表演感覺真是太棒了>/////<!!!我會跳國標真好!!

然後就是曲終人散,收拾東西去慶功宴(?),去之前,貴賓表演的獎盃沒發完
就給我們一人一個帶回去做紀念~^++++^~真好,沒比賽也有獎盃欸~~
而且還是透明壓克力會發光的獎盃唷~~~~舞藝精湛!!!哈哈(開心~開心~)

286982_246851975348842_6823548_o.jpg
(照片是copy團友拍的,以前不愛拍照都沒記錄)

表演完後聚餐吃飯--
慶功宴在好記擔仔麵http://www.hawji.tw/main.php
我還在想說半夜11點哪有餐廳會接單....結果還真有...而且竟然是擔仔麵
原來這種店不是做小吃店而是也可以接辦桌的...真是長知識了@@"

進去後被帶到一間小房間放了一些中國的刀劍兵器還有舞龍舞獅的頭
高宇看到超開心的就開始揮舞兵器......囧~~
Luka看到舞龍舞獅超開心的跑去合照~

然後總共有兩桌,可是人數真的爆表了
而且舞團的成員都想坐在一起,但是舞團的成員有的還有帶另一半或朋友
就整個桌人數炸掉....XD 通常一桌十人,我們塞了15個左右吧...有夠擠的
然後上菜後像蝗蟲過境,大夥吃的差不多飽之後,大家就開始亂聊天了
不知道為啥聊到劉子千的那首唸你,然後就開始說要唱英文版的XD!!
My Dictionary is not Give up,because lock you...這啥毀啊XD!!!
然後講一講阿Q想到說該去跟老師敬個茶吧(另外一桌是老師桌)
敬完茶後,我們就亂拱阿Q唱劉子千的唸你...XD!!!!!
阿Q只好勉為其難的配合...(雖然還走音+破音了...XD)
沒想到Luka也回敬一句"對你愛愛愛不完"...XD!!!太有梗啦~~

回座後,可能頓時冷下來,阿Q就開始拱大家說笑話...本來是拱王蘋說些上課的笑話
講到後來就大家輪流貢獻笑話...就看到冠雄的強大功力了...他應該是姓黃才對,整桌笑到快死
明明就有未成年的還一直講黃色笑話,還帶動作....XD!!!!

然後原本要借住右承家過夜的,剛好阿Q為了幫盧老師載東西,所以有開車
就讓他幫忙把我送回家了~~超級感謝他的~超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科大的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