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candyyou - 我家小吃店的回憶

 

延續第一篇,繼續寫
其實我前篇,沒有寫到我真的想寫的重點....
(我其實不怎麼推什錦麵...XD!!只是天氣冷想喝熱湯才會點...)

先講個前提一下,這系列,算是偽廣告文沒有錯...
可是我並不是刻意來打廣告的...= ="...
應該說這間麵店(含裡頭的美食們),是我人生經歷一段很重要的回憶
所以其實我算是抱著分享生活感想的心境寫這些....
對我來講寫這篇和寫我的高職生涯的感覺差不多
高職之前我是台北人,而且是純學生,放假在家混吃等死的死小孩
高職之後我變成基隆人,而且是平常上學,放學放假都要幫忙店裡生意的生意囝
其實麵店的回憶對我來說是很痛苦的(因為以前過太爽)....
唯一的美好,就是可以盡情的賞味店裡的美食...所以才會想寫這些回憶文...

好,我繼續接文了...XD 肚子餓請不要看,會很痛苦喔(我寫的時候也很痛苦,好想吃啊QQ)

其實我最愛店裡的是炒類的東西~~炒麵炒飯炒年糕~~

我記得我愛吃到,可以一頓午餐吃兩盤...
先吃一盤什錦炒麵(料可以自己加,想加啥就加啥,所以炒出來超大一盤的)
吃完覺得不過癮,再加一盤炒飯...=3=
(不過我很堅持要媽媽炒給我吃...XD!!因為我不相信自己的手藝)
而且我還可以喝湯唷~~~XDXD 吃完配上一碗蛤仔湯真是超爽的~~~

愛吃的主要原因是我喜歡我媽的炒法是加醬油膏
這種醬油膏不是超市賣的那種,,外面小吃店配小菜用的醬油膏,有點甜甜又不會太鹹
一般外面賣那種炒鹽巴的炒飯我就不喜歡吃,我超愛那個醬油膏炒出來的香味~~XD

最一開始我蠻常點的是炒米粉,但是後來我發現,我媽炒粗的米粉比較好吃
店裡賣的是細米粉,老爸喜歡吃粗米粉,老媽不定時會炒粗米粉給全家享用
所以我就把吃炒米粉的扣達,留給老媽炒粗米粉給全家吃的時候就好了~
就再也不點炒米粉來吃了.....XD(真可憐,被打入冷宮)

然後炒麵,我不喜歡,主要是我喜歡麵要硬硬QQ的,我實在不喜歡油麵軟爛沒什麼咬勁的口感

因為這個緣故,我最愛點的是炒年糕,那個黏稠Q軟的感覺真是太棒了!!!XD
尤其沾上我喜愛的醬油膏炒出來的香味~=w=+真是人間美味啊!!!!
不過炒年糕的缺點就是,炒出來的感覺量很少~~
那種年糕不是韓國的那種年糕喔(其實做法應該是一樣的只是形狀不一樣)
好像是一種雲南粿條,一條一條大條粗粗的,切成一片一片的橢圓扁形

我自己愛吃是愛吃,但是其實我幫忙的時候,蠻討厭客人點年糕的(爆)
因為年糕炒完的鍋子超級難洗的,一定要用鍋鏟刮鍋子才有辦法把黏在鍋上的鍋巴弄起來
以前生意忙的時候,一連三個鍋子都是炒完年糕的,我超想翻桌的= ="...

講到粿條,店裡也有一般所謂的平板的那種板條,不過我在店裡幫忙才知道
原來板條是"一大片"自己切成一條一條的...可是我手很笨,每次切一條一條大小條都差很多XD!!!
而且這種板條我比較不喜歡吃炒的,因為板條會因為黏在一起沾醬不均勻
我通常都是吃湯的,才會在湯裡散成一片一片一條一條的~~~

再來最常點的就是炒飯~~我尤其喜歡剛炒起來的炒飯看起來油油亮亮的模樣~~~
那個入口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油膏味~~真是太讚了~~XD!!!

而且我後來發現了一個奇妙的吃法,特別好吃
就是中藥的補湯或是那種炒麻油的(麻油雞或薑母鴨的那種)
把那種湯淋在炒飯上超級好吃~~
店裡沒賣補湯或麻油雞薑母鴨...XD純粹是私下老媽弄給我們補的

不過店裡有一種類似的炒菜,叫做炒腰花,分成炒麻油或是炒醬油的
因為這種炒法會超級無敵香的~~所以很有趣的是通常客人點過炒腰花
我都會吵著說我也要吃一盤....XD!!!

講到這點,我幫忙的時候,會發現我還蠻容易受到客人影響的
那天假如很多客人都點炒飯,我就會突然變得很想吃炒飯...
很多人點陽春麵我也會變得很想吃陽春麵....
該說我是一個很容易受到催眠的人嗎?....=.=a....

當然這些炒類的,吃來吃去都是同樣的醬油膏炒的
吃久了也會想換些花樣,所以我跟老哥都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點法

像是番茄炒麵或是咖哩炒麵然後加顆蛋.....

喔,對了我也是來店裡幫忙才知道,原來咖哩也有吃炒的喔...
我從小就只吃過咖哩醬淋飯的這種燴飯吃法,不知道原來炒飯也能做咖哩口味的
而且還發現了奇妙的化學變化...就是有時候端出去的咖哩炒飯,是紅色的!?!?
明明咖哩粉就是黃綠色的啊= =???為什麼會變成紅色的?!?!

後來老媽跟我解釋才知道,
如果炒飯的時候先放咖哩粉下去一起炒,炒完就會變成紅色的
如果炒飯先炒好才放咖哩粉下去拌,那就還是會維持咖哩粉原來的黃綠色

不過味道其實都一樣,只是顏色不一樣而已~~

====下次應該寫炒菜類的,我覺得是最好吃的~~~((當然也是最貴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科大的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