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 基隆市 義二路200號的玉山號小吃店

開門見山不諱言的告訴大家,我是老闆娘的女兒
所以要當作這篇是廣告文也沒關係,我只是想分享我對店裡美食的一些回憶
與其說推薦,不如說....是講些我愛吃的東西...XD!!!

完全沒圖,所以應該也不會提起各位任何太多的興趣...=.=a
(因為我看PTT有一篇提到炸蚵,想到店裡有不少美食的回憶才想寫的)

其實我媽是在我國中時才接手店家的,在這之前是我阿嬤賣的
所以國高中就常被挖去店裡幫忙~切東西、端菜、洗碗等等

學齡青少年真的很愛吃,我常受不了誘惑偷吃店裡的食物...XD!!
像是顧店的時候會偷切一塊豆干或是偷切一點海帶一類的...=3=+
不過因為也不會吃的很過分,所以我媽也不會管,都會說想吃啥自己切~~XD!!

有陣子我很愛吃店裡的魯肉飯+自切小菜(清燙大腸、嘴肉、豬皮、五花肉等等)
然後一碗餛飩湯,就吃飽飽很滿足了~~~餛飩還是我自己包的~~XD(通常我去幫忙的時候,餛飩是我包的)
當然會吃這些主要是我自己可以弄,自己切自己過熱,自己盛飯自己淋醬,
還可以想淋多少就淋多少XD!!重點----->>>很好吃....
魯肉飯好吃到,曾經有一次大桌來十個客人都吃魯肉飯,還一直加一碗...加到飯都快沒了....
我喜歡我們家的魯肉販黏稠的膠質、不會死鹹的調味和香噴噴的魯汁味道~~~~~~~~

但是身在小吃店,怎麼可能一年到頭都吃這些清淡小菜就能滿足了?
想當初我可是擁有著"我要吃遍店裡每一道菜的遠大志向啊!!"(到底哪裡遠大啊)

而且我有個怪僻,就是我會有一陣子狂吃類似的東西,像是說有陣子我超級愛吃炒米粉
或是有陣子超愛吃年糕,有陣子超愛吃粿條~通常會持續兩三個月幾乎都是吃那些
湯也是,有陣子超愛喝蛤仔湯,有陣子超愛喝下水湯~~~(主要是我很愛吃雞心=w=+)

愛吃到,那時候我讀二信廣設科,有一份設計作業,是選擇一個物品畫墨線
老師還會要求我們要上台解說自己的作品...(說是要訓練我們解說自己作品)
我畫蛤仔半開的樣子,上台就說"因為我愛吃"...話一說完全班同學都大笑...XD
可是店裡的蛤仔真的很好吃~~~~那個湯很鮮,蛤仔多汁味美,咬下去還會噴汁!!!

講到畫圖,我也有畫"花枝"...XD!!當然上台解說作品也是說"因為我喜歡吃"...=.=a...
而且同學笑的時候,我還很納悶有什麼好笑的,因為愛吃所以畫它有什麼不對?XD!?

花枝的話是我一直到現在都非常喜歡吃的食材~
我每次要吃什錦麵自己挑料都會故意多挑很多花枝
以前我一直以為花枝不好咬、沒味道(其實那是魷魚吧),似乎是小時候吃魷魚羹麵的回憶?
可是到店裡幫忙後,我才知道原來花枝這麼軟Q好吃~~
(有的是透抽,可是我不會分花枝跟透抽= =")

不過我媽不讓我常吃炒花枝=.=a...(應該說會讓店裡食材失衡的菜就不會隨我吃)
不然那是我仍到現在最愛吃的炒菜...>O<!!!!!!

想到不讓我吃的...還有肉片湯,我覺得這是店裡最好喝的湯...吃過一次就超愛
但是我媽都不讓我吃...Orz...可能是因為肉片湯也是都是肉片,所以會讓食材比例失衡...
另外就是肉片湯的處理比較繁複一點,所以老媽就比較不想做給我吃~~
肉片湯的做法好像是會先挑肉片然後裹一點粉,在丟進湯裡煮,起鍋...
只是裹粉而已,沒想到會讓肉片的味道這麼輕盈鬆軟~
(用輕盈形容很怪吼?可是我真的是這種感覺..XD)

來介紹一些一盤或一碗解決的主食,例如說炒麵飯、湯麵飯等等

剛到店裡幫忙的時候,有些失望,覺得什錦麵的料有點少...XD!!
不像去外面吃的什錦麵料真的超什錦的料種類超多~~~
可是老媽說那個成本回收已經緊繃了,沒辦法再加料了....

不過實際上來說,我覺得什錦料少,但是我也同時很納悶...為什麼會這麼好吃?
明明才這些料啊...XD!!!尤其是什錦麵的那個湯,什錦料和麵一起煮有一種特殊深沈的味道
是在別的地方吃不到的,我覺得是那個油麵也很特別的關係(不過這是說以前隔壁賣的油麵)
(順帶一提,以前隔壁家賣生麵的,所以我家都直接跟老闆娘拿油麵、餛飩皮、陽春麵等等)
每天收店都會結算當日的麵多少錢,當日結清,阿姨做的麵真材實料好吃,
我很懷念阿姨他們出的水餃皮,沒看過水餃皮這麼厚實的,煮完水餃皮很Q不會軟爛軟爛的~~
還有他們做的拉麵超好吃!!到後來店裡的普通麵食吃的差不多膩了,想換換口味,
就會跟隔壁拿拉麵來煮或炒XDXDXD~不過現在沒有了,因為隔壁阿姨過世了....
所以生麵換隔街的拿了~不是說隔街的麵不好吃啦
因為那時候我已經很少去店裡幫忙了,也沒那麼常吃,
所以沒有特別比較,只能說那是我童年的回憶?

話說我真的有很白目的問老媽說,我覺得店裡的什錦料很少,可是怎麼會這麼好吃...XD!!!
老媽說因為食材新鮮,做的食物自然會好吃,她也沒有做什麼特殊的調味(只是鹽巴味精而已)
讓這些新鮮食材自己散發出他們應有的味道,自然就會好吃了~~

通常冬天天氣冷我就很常吃什錦湯麵~~一碗吃完就又飽又暖~~

=====...唔....邊寫回憶一邊一直跑出來...XD...恐怕會寫個沒完沒了
     今天先分享到這,有機會再繼續補...=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科大的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