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底洞是一首蔡健雅的歌
原本我的個性,對這種沒什麼起伏陰陰沈沈的歌不會太喜歡或太注意
(簡單的說就是蔡健雅的歌的那種調性我都不太喜歡...)

是有一天親眼看見一個很平凡,再平凡不過的小故事

一個女生,意外和一個男生相識,然後就開始交往
交往大約才兩三個月而已,兩人越趨平淡就分手了....
(後面有補詳細描述這段故事和我的關係,我就很單純的是個旁觀者)

那女生就在網誌貼了無底洞這個歌詞,覺得就好像在說她的這種狀態一樣
貼之前還有一段小感言:
陌生人→朋友→情人→陌生人
陌生人→朋友→情人→陌生人

這種循環什麼時候可以停止
我怕了


無底洞 作詞:小寒 作曲:黃韻仁

有時寂寞太沉重 身邊彷彿只是觀眾
妳的感受沒有人懂

難得誰自告奮勇 體貼讓人格外感動
愛上他前後用不到一分鐘

嘿 回想戀情的內容 有誰想過有始有終
不過是一時脆弱讓人放縱

穿梭一段 又另一段 感情中
愛為何總 填不滿 又掏不空
很快就風起雲湧 人類的心 是個無底洞
嘗試親吻 嘗試擁抱 或溝通
沒有好感 在嘗試也沒有用 大多數人都相同
喜歡的只是愛情的臉孔

沒有誰背後慫恿 不該愛又愛的衝動
是你害怕孤單而拼命補充

嘿 回想戀情的內容 有誰想過有始有終
不過是一時脆弱讓人放縱

==========
所以之後我去KTV點無底洞這首歌
就是點來回味這段小故事....很平凡可是搭配這首歌卻有種後勁很強的感覺...

暗月說:所以我才說大部分人談戀愛都是在玩辦家家酒啊

我說:我知道啊~可是我連辦家家酒都沒有.......

暗月說:那是因為妳太認真所以才沒有辦法辦家家酒啦!

我說:才不是,我覺得或我以為談戀愛這件事應該要很單純啊!!
不是應該是我喜歡你,你喜歡我,我們就可以談戀愛嗎???
可是每次我都是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喜歡我的人我不喜歡他啊!
我願意辦家家酒啊!!可是我沒有機會可以辦家家酒啊...

寶蛋說:那粉圓妳以後喜歡誰就直接問對方說"你要不要跟我談戀愛"好了...XD

我說:台灣人好像沒辦法這樣欸= ="...而且我覺得對方喜不喜歡你其實一定感覺的出來
我都很明顯感覺對方不喜歡我啊,所以只能用曖昧的,不然對方都會被嚇跑...=..="

==========我和平凡小故事的關係

時間是去年(2009),和凱雅去世新表演完以後~在牽車時遇到一對表演者
稍微跟他們打個招呼聊一下天,之後有一天在bbs上,其中的男舞者在bbs上跟我傳訊聊天
說那次遇到他們,是他們最後一次一起表演,之後就拆夥了
稍微有點八卦的問是不是感情問題XD...不過對方說有點敏感就沒繼續朝這話題講下去

因為這樣才稍微注意到拆夥的那個女生的部落格,也有提到志向不同拆夥的事情
之後就是很平凡的生活網誌,就突然發現那女生貼了兩張跟男生一起出去玩得照片(不是男舞者)
其實我沒有辦法從照片得知那女生和那男生在交往,因為就是男生跟女生的自拍合照
還蠻常見的,所以我沒有放在心上....

然後又有一天,bbs上有國標的人傳訊來說想跟我聊個天交個朋友,就交換msn聊聊
那男生還傳他的部落格給我觀賞...就發現...好眼熟...咦不是那個女生照片上的男生嗎!?
就順便跟他聊一下說他們在交往喔...XD!?
他說是啊,難道那女生網誌那樣貼照片還不夠清楚嗎?XD(又沒有親親或抱抱哪裡清楚啊...)

然後很好奇他們怎麼湊在一起的~因為男生已經不是學生了,女生還是學生
男生說他是朋友帶他去那女生他們學校的國標社玩,認識那個女生的

之後過了好一陣子,那男生有時候會跟我msn聊一些國標的事情
就有聊到說他跟那女生應該會分手,說他們多久沒見面
見面也不知道要跟對方說什麼話,有種形同陌路的感覺.....

然後就是回到我前面貼的那段,看到那女生的網誌這樣...

所以我整個就是個旁觀者,不認識那女生也跟那男生不是很熟...
可是就是看到了這樣一個小故事,然後看到了無底洞那首歌的歌詞
就莫名其妙的被打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科大的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