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對我找舞伴練舞這件事都有同一個疑慮"那以後呢?目標是什麼?"(小賤也是這樣問呢~)
兔子說,他跟千靖之前有在練,但是就是練一練覺得不知道一直練要幹嘛....
有要比賽嗎?也沒有....那自己練好像又沒什麼意義,要找老師學舞嗎?但是學了要幹嘛呢...
所以就不了了之,並不是不想跳,而是不知道跳了要幹嘛...這種沒有目的的練舞太無謂了...


我能懂這種疑惑,我就是因為這樣...才從一開始就沒有找舞伴跳....
一直到最近才焦躁到逼自己去找舞伴不然就不回社團跳...我完全可以體會這種心路歷程


所以我說,跳國標這根本就是一個毒癮,你的身體根本戒不掉國標舞的愉悅和暢快!
我曾經想要捨棄這種感覺,所以大五那時候,我幾乎把國標全放手了...
我還寫了一篇文章感慨這種無奈,那時候卡著畢不了業不上不下的感覺....
所以我必須把舞蹈放在興趣的位子,而且不再鑽研它,因為它在我生活中太不重要了
對那時的我,想辦法畢業,畢業後,想辦法有工作賺錢,都比跳舞重要太多了


但是就在這些很重要的事情仍在進行中,我渾渾噩噩過了很多年,
我才發現,跳舞這件事,在從我接觸的開始到現在它都沒有離開我過....
不管它多不重要,它都有一個位子在這裡,而且是我不知不覺的維持了它
而且在我很努力要把它忘掉的時候,只要一首音樂,一個牽引,一個舞步...
我就只能全盤棄械投降了....這個毒癮這麼容易就毀了我當初痛下的決心...= =...
大五開始就想丟棄它,結果過了數年,我還是丟不掉它,而且還很自在的沈浸在它懷裡
那我何必一直掙扎逼自己把它丟掉,十多年了,繞了一圈我還是回來了...
我是有多少十年可以這樣徬徨在一件事情上?


當初大五要放棄它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我知道沒有舞伴怎麼跳都是這樣不上不下
那時候我沒有心力去維持這個興趣,或是把它做的更好更有深度.......
如果只是持平是還好,問題是不進則退,我受不了看到周圍的學弟妹越跳越好...
而我仍是停滯不前這種感覺,有舞伴的人,只要好好練早晚趕過我.....
頂著學姊的光環並不保障我可以不努力就可以跳好舞....
而同樣的疑慮,那時候跳好舞我要幹嘛?不能幹嘛,那不如先集中把人生關卡給渡過吧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沒有舞伴,我怎麼練都沒有意義。


而我也很清楚,找舞伴是要對舞伴負責的,所以我沒有想過要找舞伴
因為會想找舞伴的人,想的大概都差不多,想比賽想表演想....
而我呢?我只是想要解舞癮,然後想要越跳越好就好了,這樣很像在拖累別人
但是繞了一圈回來,我想清楚了,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
你想要成就一件事就要有所犧牲,我想要有舞伴把舞跳好,那我就要犧牲舞伴(喂)


換個方式說,想比賽想表演,並不違背"想把舞跳好"的初衷,那我何不就順勢達成我的渴望呢?


所以我找舞伴繼續跳舞,其實只是回到初衷,我想把舞跳好,我想繼續跳舞
舞伴的夢想或目的,我就盡量配合,只要能把舞伴留住可以繼續跳就好了
(怎麼講的好像很委屈勒...XD...其實我很樂在其中啦,真的~哈...)


其實社團有一個人跟我想法很一致,是阿嘎,他也不懂為什麼學舞的人都想比賽想表演
他也只想說有舞伴可以越跳越好,可是找老師學舞,老師都會希望你們去比賽去表演~
因為只是自己在教室練舞跳舞,其實還蠻浪費的..XD(說實在我希望物盡其用,所以我也有這種感覺)
如果有一身舞功有所用途,何不好好利用呢?...(前提是要有人賞識也要有舞功就是,哈)


所以其實我是覺得啊,就給他跳下去,越跳越好,啊有需要比賽或表演就接啊~
比賽要花錢,在自己負擔內,想做就去做,表演有錢賺何樂不為?
反正在這個圈子裡,有時候自己的想法會隨著環境的影響而不同...
機會也由然而生,誰知道未來怎麼樣呢?
我甚至不知道我明天是不是還活著,為什麼不能順從渴望去作想做的事情
有機會就把握,誰知道在這裡面不會有另外一片天空呢?


所以兔子的疑慮,我很能體會,但是同時也很羨慕,他們很認定對方是舞伴
只是沒有一個讓他們能維持繼續練舞的目標所以就此打住....


跟阿賢聊天的時候他有提到,他說老師不懂他們為什麼要一直換舞伴不能固定下來嗎?
我想就是缺乏這種認定的感慨吧,現在的人都是舞伴遇到困難就拆夥....
雖然舞伴不是另一半,但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興趣夥伴,為何不能等舞伴把困難解決以後繼續搭呢?
當然大部分會拆夥都是因為不可抗力的因素啦~只是會有這種一定是你的舞伴認定其實不多
大多都是情侶檔才會有這種認定(不過這種大部分都是分手必拆就是= =)
(線上的舞者,我有看到阿昆有等美靜把腳醫好繼續跳,感覺好感動喔~)


我又跳進來了,是因為我想清楚了,我就是想跳好舞才會繼續跳
如果沒舞伴就跳不好,那我就找舞伴把他跳好來吧~舞伴想幹嘛我就配合他幫忙他囉!
可以幫忙別人又可以提升自己還可以順從渴望,一舉數得啊~


因為這篇是寫給兔子看得,後面特地加上這段對兔子的建議....
因為你已經有彼此認定的舞伴了,我覺得如果你們有共識,你們都想跳舞,
即使不知道跳了要幹嘛..也還是可以繼續練舞,甚至花錢去找老師學舞都沒關係...
興趣的維持本來就要花錢,不管是看漫畫、玩電動、爬山、游泳、跑步
為什麼一定要"有什麼目的,有什麼發展"才能做什麼事??
興趣不就是去做自己會投入會爽的事情不計較後果嗎?...
不然看漫畫、看電影、收集公仔對人生是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
而練好舞呢,反正台科國標社團在舞聯會的支持下,應該會一直活著吧
回來表演一下教個舞~甚至假如學舞老師那邊有case可以接也何樂不為啊
國標的舞台到處都是啊~有舞堪練直須練吧~我好羨慕一直都有舞伴的人欸~
看看我~跳了十三年,只有兩年是有固定舞伴的,其他都是為了比賽表演急忙搭舞練舞拆夥....
所以有舞伴願意和我跳我好開心~即使壓力很大還是很開心很開心~~~~XD

順便抒發一件事,上次舞聯會團練,只有映慈來,跟我聊了一下
她不是很懂,我們都到這把年紀了,現在跳舞根本衝不上去,為什麼還要把時間金錢投入在這個裡頭
(順道一提,我舞伴阿賢29歲,現在還在念北科大五~預計大六才會畢業)
我心裡就有一個很幹的OS:
對啊~妳生來就是要過完美的人生嘛~妳當然不懂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對於喜愛事物投入的樂趣~


就跟她捨棄奕男選擇中醫一樣的道理嘛~對啊講理妳很有道理~
但是人生只有道理,我覺得很可悲啦,不過這就是每個人對人生的選擇
然後或許跳舞對賺大錢對於未來沒有什麼太大的幫助

也或許明天我就沒沒無聞的死掉了,但是我不枉走這一遭啊~

假如我明天就死了,我會不會後悔我沒有去做什麼
會的話那就去做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科大的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