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篇好文-勝利的50塊
https://www.dcard.tw/f/mood/p/662458

講一個小朋友跟爺爺下棋的故事...

我小時候竟然也有類似經歷....但是沒這麼強就是

小五的時候,老爸的公司出狀況,把公司跟家合在一起租了個獨棟的透天

一樓是公司+員工宿舍(員工只有2名大哥哥)

然後公司不知道為啥有圍棋棋盤+圍棋(黑白子)

有一個大哥哥就教我玩五子棋...跟這篇文章一樣,我怎麼樣都下不贏大哥哥

然後我也是每天都去找大哥哥挑戰五子棋~到後來大概5、6盤可以下贏一盤吧

機率很低但是還是有可能會贏~~而且我都會想不同招數來下~~
因為每次差不多招數都會被破

雖然說跟文章不同的是沒有錢拿啦XDXDXD~可是小朋友的好勝心始然吧

反正就是會一直去挑戰~~

後來學校有開社團活動時間,我想說我會下五子棋,就參加了棋橋藝社

有社團活動的那天,我就會扛著重重的五子棋+大棋盤去學校

然後同學看到就會想跟我下看看....結果就有點像文中的小朋友

我莫名其妙就一直下贏....XD 當時感覺好有成就感啊

我就一路一直下贏~直到社團活動時間,也是每個陌生的小朋友跟我挑戰必輸

造成群眾圍觀,然後指導老師在旁觀賞時就說"唷,這個厲害喔,換我來會會你"

然後我就輸了....XDXDXDXD

總之,那段時間,好喜歡社團活動時間,輸贏是一回事
重點是同學會爭相跟我下棋的那種快感,哈哈~~~

而且小學當時我是轉學生,所以原本跟同學很不熟的~~

因為下棋而跟一些同學熟了起來蠻有趣的~~~甚至跟別班的同學熟就更不用說了XD

自此以後我就稱那個跟我下棋的大哥哥叫做師父,哈哈~

不過後來很久沒下,應該也沒以前厲害了@@~

上次還去下五子棋的app...一下就輸給電腦了XDXD好慘~

話說後來我爸公司開到大陸去了,那兩個大哥哥都不知道去哪了....

(然後賠錢揹債揹到現在就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科大的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