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胎本來也有寫生產記事的....
   不過等我發現的時候...因為沒收文我自己也沒備分所以文章消失了QQ

   我先前言簡要一下....四五前我生第一胎的概況(2013/2/22)
   本來是要自然產的...待產12小時除了被陣痛折磨外還有一波波的胃食道逆流
   結果只開了8公分...醫生覺得有風險只好剖腹了....
   然後我才發現我食道被胃酸洗到灼傷了...所以整整有兩週沒辦法好好吃東西
   除了小美冰淇淋和布丁以外....所有的東西吞進去都像被菜瓜布刮食道一樣...

   好~前言提要完畢....接下來是我這胎的狀況~因為之前已經剖了第二胎就得剖
   其實我也不想自然產...待產超級痛...很不想再經歷一次...XD
   反正因為這樣...所以就直接約了手術時間來中山醫院辦理入院...

   2/2早上八點要剖...前一晚2/1入院...入院要辦一堆手續跟檢查..
   什麼驗尿驗血量血壓測胎心音等等...喔喔還有剃陰毛...XD...
   所有檢查做完後~小蔡去買晚餐回來吃~坐著跟小蔡聊天聊到11點XD
   然後護理師有交代...12點以後禁食禁飲水...
   早上凌晨6點吧...護理師就來請我換手術衣(全身脫光內衣褲都不能穿喔)
   然後灌腸~把腸子清空...吊點滴...大約七點半就被推去手術室
   麻醉師來幫我做半身麻醉....這次麻醉感覺跟第一胎不一樣
   一隻腳像被電到一樣抽動一下然後就麻麻的...但是我明顯感覺還是有知覺啊囧
   醫生就說要試刀...戳一下...痛...下刀...好痛...QQ~我還有感覺啦!!!!
   就聽到我旁邊的護士說「我覺得不太妙...這樣不ok」
   然後就看到麻醉師又出現了...直接說「我讓你睡一下好了」

   然後等我醒來就是「好痛!」腹部的傷口好痛...宮縮好痛QQ~!!!!
   第一胎因為之前有超級痛的待產12hr...所以剖腹完都不覺得傷口痛...
   而且第一胎時那個麻醉下去根本超爽的都不會痛都沒感覺XD~

   然後護士聽到我喊好痛..就來幫我打一針打屁股的止痛針..好像真的有好一點....
   推到病房後...我還有花8千裝手按止痛劑~第一天是全程臥床...不能起身...
   其實手術完真的元氣大傷...我一直覺得很想睡...所以大約呈現睡兩小時
   醒來半小時滑手機...就又睡著...就這樣睡睡醒醒就晚上了..(推出來時約10點)

   對了...我是去生小孩的...小孩勒XD~
   有啦 我入住時就直接提供一罐配方奶給嬰兒室...
   所以寶寶出生不用等母奶直接先配方了
   小蔡有去嬰兒室拍寶寶照片給我看...
   寶寶比想像中可愛~~~哭起來還跟大寶小時候有點像呢~~~
   第一天是不能進食的...所以護士有教我小蔡拿水沾我嘴巴不然會太乾
   還有要幫我做腿部按摩...不然一直臥床腳的血液循環會不好

   接下來第二天拔尿管...嘗試下床...因為有第一胎剖腹的經驗...
   知道下床要循序漸進慢慢下...不然內臟還沒歸位...一下子坐起來會很痛加上頭很暈
   所以先把電動床調到快直立...靠小蔡扶我坐起來頭還有點暈...慢慢下床走去廁所
   還有等放屁~~就可以吃東西了...
   早上嘗試喝水...中午喝清湯 下午還有甜湯的清湯(糖水?)
   下午我才放屁...所以晚上的月子餐上了很糊的湯麵XDXD(聽說這叫做軟質食物?)

   稍微提一下...其實我這樣訂月子餐蠻浪費錢的說...因為中午就一碗清湯很弱QQ
   所以建議有其他人要剖腹產.第二天中午的清湯可以去外面買貢丸湯那種清湯就好
   晚上的軟質食物可以去買粥來吃...第三天再訂月子餐比較省

   第三天拔點滴...而且我拔點滴前就把止痛按完了XDXDXD~被小蔡碎念我都亂按...哈哈
   基本上到第三天都還是需要人參扶...因為剖腹的傷口還蠻痛的...
   然後月子餐比較正常了~~稀飯配菜跟湯這樣...這天還吃的蠻開心的
   (好像是說第三天還是先吃軟質食物為主這樣)
   對了...然後我開始嘗試擠奶...因為有脹奶感了...怕不擠會塞住或乳腺炎QQ~
   不過這時都還只能擠一擠用針筒吸...吸個3ml這樣集奶...XD
   然後慢慢累積10ml...然後嘗試用手動擠乳器擠...好像晚上就可以弄個10~20ml這樣
   順帶一提...第一胎我是被要求親餵的...但是第二胎因為是兔唇寶寶所以不能親餵

   我只能擠出來給寶寶吃~~

   第四天的月子餐就開始出現乾飯了~~~本來以為可以一直這樣吃的很開心...
   結果晚上我出現狀況了...突然嚴重的肩頸酸痛+頭暈目眩頭痛 侵襲我
   可能是因為一直臥床導致背部血液循環不好..類似這個 https://goo.gl/4TPFI5
   本來這天開始我都可以自己下床不用扶了...想說讓小蔡回去睡覺(醫院沙發不好睡)
   但是因為晚上我一直哀號很難受等等...告知護士後...有拿電毯給我...
   後來有請醫生開止痛藥給我...其實這種狀況躺著會舒服點....
   但是我又不能一直躺著= ="...最難受的是要起床擠奶...真的是坐立難安的狀態
   結果本來小蔡11點半要回家睡覺了...走出去過了十分鐘又走回來...
   說他擔心我的狀況....所以今晚還是回來陪我過一晚好了QQ~好感動
   嫁個會體恤老婆的好老公真的很重要!!!QQ~(我感動到掉眼淚)

   也因為這樣第五天開始...早餐我就吃不完了...剩一鍋湯...午餐根本不想吃...
   因為身體狀況太難受了影響食慾...想說這樣好浪費食物...就把月子餐退掉了....
   而且第六天中午前就要出院了...冰箱還有我媽來探望我帶的魚湯雞湯...XD吃不完

   還好晚上我姊來顧我時...帶著青草膏來解救我了
   (本來是我想請我姊幫我刮痧...但是詢問古圓極的曾醫師跟我說不可以刮痧會放氣)
   我姊用青草膏幫我推一推肩頸脖子背後...整個好超多的!!!
   所以這天晚上我老公就放心的回家睡覺了XD~(他在醫院陪我睡的這幾天都沒睡好...)
   還有醫院提供的電毯多少也有點用~~~有好一點點~~~

   然後第六天起床又有種被打回原形的感覺...XD 不過還好要出院了...
   而且我姊有把青草膏留給我...我就自己擦自己推好像有比較好一點...
   然後就是結帳...申請保險單據~~記得如果保險額度夠的話...
   出院換藥用的備品的請領可以多請一些唷~~~我請了六個月的量XD~~

   還有這次剖腹跟五年前真的很不一樣耶.....
   以前剖腹換藥還用那種要剪斜斜的膠帶貼....
   這次是貼一種透明的膠布...說不但防水還會自動吸收體液什麼的...沖澡都不用怕
   整個就感覺時代在進步啊!!!

   還有看我都沒有提寶寶....XD~好像也跟母嬰同室鬆綁的政策有關係....
   生大寶的時候超崩潰的...晚上都要跟爆哭的寶寶奮戰....
   這次是想推回去就推回去...XD~我固定時間上繳母乳就好
   不過其實我的寶寶也很乖啦...超級愛睡覺的...跟大寶完全不一樣~~~

   這次中山醫院的體驗...感覺嬰兒室的護士都超級愛護寶寶的....
   因為我的是兔寶寶...所以他們也有表達關心說會想知道他之後的狀況這樣....
   然後嬰兒室的護士有說...其實兔寶寶也不怎麼稀奇了...他們顧過好幾個了...
   而且我的兔寶不算嚴重的...很愛睡覺~~我跟我老公都覺得算好顧的~~XD..

   然後就從醫院移師到月子中心囉~~

arrow
arrow

    台科大的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