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開單出了點問題所以出院有點耽擱了~12點半左右才離開
從醫院出院後,先跟汐止敦南真愛月子中心聯絡~~因為下雨請月子中心讓我們暫停一下地下停車場
還好有車位可以借停一下~~(是有租車位的爸爸因為去上班了所以可以讓我們停一下)
到了停車場後護理人員已經在停車場迎接我們了~~很熟練的幫忙抱小孩~~~

然後帶我到月子中心入住的房間~~
好巧不巧~~是之前查月子中心評價時查到的算負評的網誌(有查過這間月中的應該都看過那篇吧XD)
那位媽媽入住過的房間(那位媽媽月子期間在這間月中住了三間不同的房間耶~也蠻妙的)
可能因為她住的第一間是員工房(來了才知道,其實應該算是補乳房吧,這邊好像有三間這種房)
所以換到這間最小間的會覺得悶跟小...(202是最小間的吧,那媽媽好像訂中型的,所以他後來還有換房)
不過我本來下訂就是住最便宜最小間的房間XD~而且我沒得比較所以沒差
喔~有啦之前來聽介紹時,業務帶我參觀的是隔壁的房間,好像有大一點點
差別是那間有貴妃椅,這間只有一個單人沙發,而且放的位置蠻怪的...XD
但是我覺得大小沒有差很多耶...頂多覺得格局有點怪~~(因為有柱子的關係吧)
房間根本就是飯店套房規格,其實很舒適啊~
浴室的防撞條也不像那網誌媽媽說的那樣拔不開,門很正常啊~
也可能是時間久了換過了(或是服務人員看過那網誌有調整過XD)
牆壁有一點小剝落跟裂痕...但是不影響生活機能...我是覺得沒差
來給大家看一下入住時拍的照片

IMG20180207174051.jpg
左邊桌上那是月子餐~~因為到時都一點半多了~所以月子餐基本上當然冷掉了XD
而且我真正開始吃已經兩點半了吧...東整理西弄弄就差不多那個時間才吃飯

IMG20180207174111.jpg
像飯店般的雙人床~~不同的是有哺乳枕耶,我差點要帶自己家的月亮枕過來,沒想到這邊都有~果然是月子中心!!

IMG20180207174126.jpg
書桌衣櫃~~其實這格局有點小討厭是書桌這樣放,我吃飯時是背對電視(電視在床對面)
就不好像在家裡一樣邊吃飯邊看電視QQ

IMG20180207174148.jpg
電視的大小跟床的距離~~感覺是有量過的對眼睛好的安全距離....XD
那個單人沙發就是我說的放的位置很奇怪...誰會去坐那XD 又看不到電視
但是空著那個洞也沒什麼用...
不過本來以為很雞肋的沙發.....我入住後一週以後才發現他有用的地方...
我大寶菜瓜超愛看風景的~~他喜歡跪在那個沙發看窗戶外面
還有就是後來才知道他是沙發床!!!他不是普通的單人沙發啊啊啊啊~~~
因為菜瓜第一次來入住時,我們以為他只是普通的沙發
所以菜瓜跟爸媽一起睡床上,導致我們夫妻一起睡不好= =+
而且當晚其實菜瓜也睡不好,滾到地上去,爸爸搬他上床他就醒來去沙發看風景...Orz
那時候是凌晨五點半啊啊啊= =+...後來六點半才說服他繼續睡...還好當天上課狀況很好...
後來過幾天才發現這是沙發床,所以第二次瓜來就把它打開讓菜瓜睡上面~~
總算我們夫妻可以好好睡,菜瓜也一覺到天亮了
感謝有你沙發床!!!對不起我錯怪你了XD

IMG20180207174201.jpg
另外一側真的沒用的空間,被我拿來放行李~~
其實沒事可以去窗邊看看外面(怎麼有種被關的感覺XD)

IMG20180207174257.jpg
月子中心基本配備的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和免痣馬桶~~
本來我還肖想免痣馬桶可以取代陰道沖洗瓶的....結果發現他噴水的位置實在太後面了...
要沖的到陰道不容易,而且從後往前沖其實也沖不太到....
所以後來還是有拿沖洗瓶出來用,畢竟這裡的熱水來蠻快的,算優點
坐月子的產婦真的蠻怕冷到的Orz...
雖然說月子中心超溫暖的XD~~~我老公每次來都會脫衣服說好熱啊~~
順帶一提,照片左下角的那個保溫水壺....是裝「大風草」擦澡水

其他入住的感想~
一開始有點懊惱隔音真的不算好,雖然我對聲音算不敏感的人
我懊惱的是菜瓜來因為他已經快五歲了,所以蠻不會控制音量的
第一次來探望我,就被打分機告知說大寶太吵Orz...但是講好幾次菜瓜控制不了
所以爸爸只好把菜瓜帶走了..(嗚嗚~孤獨的媽媽需要陪伴QQ~)

不過後來覺得可能因為隨時寶寶都會推進來....
如果寶寶一直狂哭~~偶而有時候護理人員會過來救你XD~
感覺算是為了安全起見所以隔音沒做的很好?

這裡基本上沒什麼隱私~~只要你沒按「請勿打擾」的按鈕
隨時都會有人可能進來~~當然有其運作的區間跟模式
一個是早上約十點半左右有個護理人員會來幫媽媽量體溫血壓和觀察傷口與宮縮狀況
(我剖腹產還加上每星期要幫我換一次傷口貼)
一個也是約早上十點左右會有打掃人員,但是有按鈕他就不會來,晚點會打分機問你何時方便打掃
另外就是三餐時間會有服務人員幫你送月子餐,如果有按鈕就會掛門口,要自己拿
還有寶寶在室內時,護理人員可能視情況會進來幫忙~~

畢竟我是來坐月子的不是來渡假的....XD~所以其實以上我不是很介意啦
只是原則上我擠奶跟用餐不太喜歡被打擾,就會按一下「請勿打擾」,之後會記得關掉
尤其打掃人員進來,我會希望我的狀態是在床上看電視,讓他們好好打掃~
所以會刻意避免打掃人員在我吃飯或擠奶時前來。

然後這裡讓人真的是超級滿意的地方
就是護理人員都很親切也很愛小孩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其他媽媽的個人感受都可以算了,
護理人員可以好好幫忙媽媽照顧小孩才是住月中最重要的點
每次經過嬰兒室都會偷看一下,護理人員無時無刻都是在安撫小孩站著或坐著在顧小孩
我還真的沒遇過讓我感覺不好的護理人員,他們真的很專業又很厲害~~

我住月中以來(目前兩週)
我還沒辦法完整的瓶餵完我的寶寶QQ~他實在太愛睡了,餵一餵睡著就不喝了...
都要倚靠推回去請護理人員幫我餵完Orz....在想說是不是我對他太好...應該要叫起來喝奶?

其他可以稍微提一下的是設備蠻齊全的...我本來什麼都帶了...至少盥洗用具不用帶XD
不過洗面乳要自己帶就是...Orz...後來才請老公幫我補
杯子也有了,保溫壺也有....擠奶器我是自備手動的跟電動的(跟大嫂借的貝瑞克8)
不過因為怕痛還是都用手動的XD~

月子餐的部份....湯品跟早餐都算好吃,但是青菜真的很難吃QQ~我青菜常常吃不完...
一開始月子餐我為了要吃完都吃的很痛苦,後來甚至有一餐完全都沒動Orz
有時主餐配菜算不錯吃,但是每天每餐這樣吃說實在真的很容易膩XDXDXD
然後其實像那篇負評網誌說的,餐都不算熱,我也覺得都溫溫的
不過我目前所有月子餐都不是正常時間吃的XDXDXD~~
所以我覺得沒差,就去微波弄熱就好了~~
菜色跟湯品都有在變化,不像那篇負評部落格說的那麼差...
尤其是湯品都很好喝~~甜湯都弄的沒很甜,喝起來很舒服~(只有芝麻糊我不喜歡吃Orz)
我還有每天拍菜色的說XD....下一篇來介紹一下兩週來的菜色好了
不過好喝的湯我沒拍...因為湯都放保溫罐不像菜色拍起來一目了然

arrow
arrow

    台科大的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