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第一胎是在娘家坐月子...當時跟自己媽媽都第一次顧新生兒整天
  兩個人都被整慘了...對自己媽媽感到很心疼...也有內疚感
  所以這次生第二胎就鐵了心要花錢去月子中心
  聽到我這個決定的大嫂也大力贊成XD~
  因為她也是第一胎月子 省錢自己顧一半(加上我媽幫她料理三餐)+回娘家媽媽顧一半
  可能因為這樣也覺得第二胎就花錢找月子中心...她說身體狀況會改善很多

  然後因為大嫂在汐止吳婦產科生產...自然就找汐止的月子中心(雙喜)
  我老公上班在汐科...同事也是在汐止的月中也是雙喜
  上網稍微做了一下功課....汐止就三間月子中心 雙喜、新生、敦南真愛汐止館
  所以就一口氣一天看了這三間月子中心....然後做選擇

  因為談的時候離現在坐月子期間差約三個月...有些條件記不是很清楚了...
  如果有什麼錯誤還請板友推文幫我更正一下~~XD

  印象中 價格優勢是 雙喜>敦南真愛>新生
  雙喜真的很便宜...我想這也是大嫂跟老公同事選這間的主要原因吧!?
  而且雙喜還有附車位不用淋雨上樓...對開車的老公來說很方便(三間唯一有車位的)
  然後印象中雙喜還可以讓大寶和老公過夜??算有符合需求(雖然不一定會用到)
  其實聽完介紹差一點就想當場簽了....XD 可是後面還要聽兩家是不用這麼衝動

  不滿意的地方大概是...好像訪客看不到小嬰兒?
  會客室只有外面沙發跟業務和我們介紹的小房間(聽說兼哺乳室)
  然後可能因為是這三間歷史最悠久的...所以裝潢略嫌老舊+燈光昏暗

  接下來是去新生的介紹....會客室要到樓上去類似交誼廳的環境...一堆桌椅這樣
  看寶寶要透過大電視的視訊...訪客的控管和消毒蠻嚴謹的
  But...我很好客...所以這種不方便的隔閡感我不是很喜歡QQ
  再加上價格又比雙喜貴...
  還有大寶好像不能入住...只有爸爸可以(爸爸可以住應該是基本需求,三間都可以XD)
  聽業務介紹比雙喜好的地方就是房間漂亮採光好+月子餐很好吃?
  不過雙喜也有強調月子餐好吃...大概只有敦南真愛不強調月子餐....XD

  接下來就是敦南真愛汐止館....可能運氣運氣...剛好有一間房間媽媽退房了
  所以業務人員有帶我們進去房間做介紹
  (另外就是我們有帶大寶,會客室禁止12歲以下幼童逗留,但是大寶可進房入住)
  覺得房間環境很像飯店~蠻典雅漂亮的(先說我標準低 牆壁有一點裂痕跟斑駁我不在意)
  會客室有玻璃窗訪客可直接看寶寶...媽媽想多看寶寶也有電視的視訊可轉台看
  親屬想看也可以下載app常看寶寶狀況這樣...整個聽起來很科技XD~
  直系親屬可進媽媽房間看環境,大寶跟爸爸都可入住,但是大寶禁止跟新生兒接觸
  除了月子餐以外...都是我還蠻滿意的部份~~會客室環境燈光明亮乾淨舒服
  網路上有一篇入住的負評,裡頭批最大的是月子餐很糟糕
  我告知業務後,業務有拿月子餐給我摸摸看...(印象中摸起來沒很燙但是不是冷的)
  想說我不是很挑吃的(我不挑食),所以想一想這對我來說應該不是太重要....

  所以當下跟老公就決定是這間了~~~即使他價格比雙喜貴...有超出一點預算
  但是老公蠻重視環境的光源...他覺得雙喜看起來好昏暗不舒服...
  敦南真愛還有個缺點是沒車位...本來我是打如意算盤叫老公停公司走過來...
  結果老公嫌遠所以真的入住後都還是停這棟的地下停車場(1hr$20)或對面停車場

  目前仍在入住中~~預計會住到三月初~~順帶一提,跨過年沒加價唷
  還有聽說月子中心價格是自己談出來的....但是因為業務人員介紹時聽起來都很硬
  我跟老公又不喜歡殺價....所以我們都沒殺價
  可能因為我們沒殺價...所以當場簽約時業務人員還送我10天的大風草(擦澡中藥水)
  原本簽約是只有前三天而已~~~

  總之運氣運氣吧...三間只有這間給我們看到房間實體...衝動就比較直接~~XD
  至於入住目前的感想....可能會另外打一篇介紹吧~~
  不過在想說是不是應該住完再打感想??但是又怕出月子就沒空打了....XD

  喔喔喔對了有一件事情忘了講...我之前生產文有提到...我的寶寶是兔唇寶寶
  基本上三間都收!!這點在參觀前就先告知了...
  其中一間的護理長還特別打給我說,只要是醫院會放出院給媽媽自己顧,月中就可以顧
  如果是醫院不放寶寶出來的狀況,自然月中也無法顧,所以要我不用擔心
  要媽媽安心養胎好好生產~~聽了就很感動(只是我忘記是哪間的護理長說的XD)

 

arrow
arrow

    台科大的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